温欤

养老二次元

三途(上)【忘羡】

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这篇…

发现自个儿好多文都来源于梦里…

此时刚入清晨,白日于青山上缓缓升起。此刻已入夏季,阳光很快把四周熏的热腾腾的。

蓝忘机此时正立在一座荒庙前,死死盯着趴在两个蒲团上睡得没个正形的魏无羡,一向冷静的神情居然显得杂乱起来。

说不上来是悲还是喜,抑或是悲喜参半。

蓝忘机握了握拳,终究还是克制住了叫人起来的冲动。轻手轻脚地在庙里又搜寻了一番,也没能找到第三个蒲团,便也不嫌地面的泥土,索性挨着魏无羡坐了下来。

将琴放于腿上,蓝忘机抚了抚抹额,看向魏无羡安静时格外正经的脸。

这幅样子,蓝忘机见的多了。魏无羡每次与他休寝之时,都要求二人必须要面对面躺着。蓝忘机之前还教育两句所谓正确的入寝姿势问题,后来索性也就不管了,由魏无羡随意。所以每到夜半,魏无羡都要将手脚一并缠过来,非要与人贴个满怀才肯安稳。蓝忘机也就任他缠,顺便帮人盖盖从身上滑下去的被子,再搂着人腰肢沉沉睡去。

魏无羡的睡颜真的很安静,安静的如同一尊精雕细琢的琉璃雕像,完全脱去了白日里的不羁和散漫,变得温婉柔和,让人忍不住想印上只属于自己的印记。

蓝忘机就这样默然地看着,神色是越来越深的哀愁。

魏无羡,失忆了。

上个月有场大排面的夜猎,请了他和魏无羡。由于蓝忘机刚刚才去过一场战役,灵力耗了不少,魏无羡便笑着让他不要再去,自己一个人就够了,让他好生休息。蓝忘机正好要去蓝家处理事情,思考了一番,也是不情愿地答应了。临到魏无羡要出发的日子,蓝忘机一番千叮咛万嘱咐,待人嬉皮笑脸地点头向他发誓才罢休。

本来,蓝忘机想着,夜猎对于魏无羡来说绝不是什么难事,况且还有那么多仙家名士一同前往,安全极有保障,于是也不再起什么担忧,只是等着魏无羡的归来。

等来等去,感觉度日如年。蓝忘机每天醒来,都要算算魏无羡回来的日子,然后继续默默地等下去。

谁料天道弄人,他等了很久,却等到一个始料未及的消息。

魏无羡失忆了,人还不知所踪。

据信使说,魏无羡不慎被蛊术迷惑,失忆后精神略有恍惚,便飞速冲进了林子。众人想去寻他,却始终没有搜寻到。

只一瞬,蓝忘机的眸子便沉了下去,毫无光彩。

仿佛心掉入了泥潭,蓝忘机拼命挣扎,却只能越陷越深。

他不相信,跑去问江澄。江澄红着眼眶愣了几秒,捂住脸到:“我不知道他去哪儿了。我没拦住他。”

蓝忘机又跑去问聂怀桑,那位惊恐地瞪大了眼睛,抽噎着继续说着他一贯的台词。

蓝忘机又去问别人,可每一个人都只是摇摇头,仿佛被聂宗主附身一般地默念着“不知道”。

蓝忘机再也无法忍受,他一把抓起避尘,御剑而起,独自去寻魏无羡了。

他找了五天五夜,甚至硬生生地打乱了一向良好的作息习惯。蓝忘机绝望地找着,在可以休息的地方反复地寻,终于,在一处破庙里,找到了魏无羡。

他看着那人的睡脸,也总算是舒了口气。

魏无羡仿佛感觉到了身旁那束目光的灼热,翻了个身揉了揉眼,迷离迷糊地坐了起来。

蓝忘机的眼睛一瞬睁大。

魏无羡扭头,正好对上蓝忘机沉寂的眼神,习惯性地勾唇笑笑:“哎哟这位…早安啊,感问这里可是您的地方?”

蓝忘机摇摇头。

魏无羡笑着一张脸道:“吓死了,还以为要被正主赶走了。”

蓝忘机再次摇摇头。

此后便是一片寂静,没人再主动说话,弄得魏无羡心痒不已,想想句俏皮话调节下气氛,蓝忘机却突然没头没脑的开口:

“我叫蓝忘机。你失忆了。”

魏无羡愣了愣,那人脸上的哀伤让他不忍再说其他。于是便点点头,不言一词。

“你想知道的,我告诉你。”蓝忘机又道。

魏无羡看向这人,清雅的面容与方才的声音格外相配。本该是赏心悦目,却让人无端地生出一丝痛意来。魏无羡假装无意地按了按抽疼的心脏,竭力换了副笑脸道:“好呀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