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欤

养老二次元

三途(下)

三更完结,羡羡恢复记忆,二哥哥深情表白。猜猜boss是谁?

(其实就是个**而已)

boss纯脑洞夏姬八想的!所以…各种意义上…要打我也请不要打我英俊的脸容【正直

开始怂了xdd

两人在崎岖的山谷间一路行进,终于是走下了山。

魏无羡看看身后连绵起伏的山脉,摆出一副由衷赞叹的样子道:“忘机兄你可真厉害,走这么远都没迷路,魏某佩服!”蓝忘机淡淡瞥他一眼,心情莫名变得甚好。淡色的眼眸闪了闪,便故作冷漠地轻声道:“算不上。”

魏无羡看他一眼,不禁心生笑意:果然是闷的可爱!明明是开心了,还是装成这样!正暗笑着念叨,一阵寒意却突然由心浮起。

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,却为何对这人这般熟悉?

就好像,是一直与他在一起,从未分开过一样。

这个人,究竟跟自己是什么关系,为什么看到他,就有种刻骨铭心的痛意?

以及,自己究竟是因为什么失忆的?

魏无羡痛苦地吸了口气,迷茫和悔意占了心里的全部。

蓝忘机看到他这幅样子,一向波澜不惊的冷淡表情也出现了一丝裂痕。

他迟疑了一下,还是伸出手去,抚了抚魏无羡肩头,慢声道:“无事,会想起来的。”

魏无羡迟迟没有动作,半晌,突的一把抓住蓝忘机的手,死死按在胸口,颤着声音道:“忘机兄,今后若是遇到麻烦事,能否来请您帮忙啊?”

恐慌,畏惧,夹杂着无力的情绪,几乎让魏无羡感到绝望。

就像一个人沉溺在大海,身旁只有一方小小的随浪沉浮的木板,身下是鲨鱼潜伏,盘旋游弋。

于是出于被逼无奈,那人只能抱紧木板,乞求它许自己一条生还之路。

此时的蓝忘机,就如同那块小木板。但魏无羡却觉得,他格外的可靠。

虽然这是两人某种意义上的第一次会面,但魏无羡却在这一面之交上,就深深相信了蓝忘机。

这就算是缘分吗?魏无羡无声地笑笑,看向蓝忘机清浅的眸子。

这一看,却是吓了一跳。

蓝忘机完美无缺的脸上晕开了一层孩子气的委屈,一点一点地,染遍了整个面容。

他看着面前的魏无羡,用另一支胳膊死死将他扣进怀里。

“自然。”蓝忘机颤着身子,字字清晰地答到。

魏无羡顿了一刻,也是伸出手,紧紧抱住了蓝忘机,呼吸着他身上流转的檀香,闭上了眼。

又是跋山涉水好一阵子,蓝忘机带着魏无羡到了一座茅草小屋前站定,然后偷偷瞥了眼旁边人儿的表情。

魏无羡笑眯眯地打量了小屋一番,摸了摸下巴道:哎,是个好地方。”

听到人的语气没有任何的不悦,蓝忘机暗自舒了口气,然后便转向魏无羡道:“这几日暂且于此处委屈一下,待我查清楚事再走。”

魏无羡比划了一下草屋的大小,对着蓝忘机眨眨眼:“这儿挺好的,有山有水,还有你这么好看的人陪我,何乐而不为?”

这句暧昧的话弄得蓝忘机不由自主地红了脸。看了看正盯着他笑嘻嘻的魏无羡,蓝忘机不自在地别过了头道了句“不正经”,自己却也难忍喜悦地勾起了唇角。

这一笑如同三月暖风,暖的魏无羡生生怔住了。记忆好像被什么触碰了一下,之前如同死水的大脑,在这一刻仿佛要燃烧起来。

那个笑容…那个笑容…我好像在哪里见过…魏无羡痛苦地回忆着,好像有一个影子正在破土而出,离自己越来越近,仿佛伸手就能够到。

但无论魏无羡再怎么努力回忆,那个影子依旧是一片模糊,依旧如虚幻的梦一般。

“含光君呀含光君,你身为仙门名士,做事怎么能这么着急呢?这么快就上可是会影响体验的。”魏无羡听见自己的声音,从远方的某个角落里传来,带着嬉笑和愉悦。

“趴好,别乱动,小心伤到。”他又听见蓝忘机的声音,有点莫名的咬牙切齿,同样从那个角落里传来,仿佛弓箭一般,直直打穿了他的心脏。

大脑恍若炸裂,魏无羡痛苦地揉了揉额角。

“含光君…蓝忘机…”颤动着声音,魏无羡轻声唤到。

蓝忘机一瞬僵住。

仿佛有无数话想说,有无数思念要转达,可思维到嘴边,自己却只字难言。

“魏婴,我在。”

只有这么一句话,能透过万千屏障,以声音的形式,确确实实地传送给面前的人儿,让他得以了解自己的全部心意。

“我在。”蓝忘机又重复了一遍。末了便伸出双手,又将人狠狠圈在自个儿怀里。

“含光君,你身上可真好闻。”魏无羡抓住他的袖子,头埋在他怀里,使劲嗅了嗅。

蓝忘机柔和目光看他,想说点情话,却发现自己对此根本毫无存储。他昂起头,看看天上挂着的白日,轻轻道:“我要去找你失忆的原因。”

“我陪你?”魏无羡在他怀里颇为舒适地蹭了蹭,接着便抬头问到。

“你去危险,在此处等我。”蓝忘机放开了人,把魏无羡摁进屋内。避尘出鞘,蓝忘机撕下一片衣角,一剑划开手指,手指蘸血,在布条上飞速画了几道符,再将符贴在了墙壁上。

“不要离开此地。天黑前我便会回来。”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的眼睛,颇为严肃地嘱咐到。

魏无羡笑着扯了块布,抚在他伤口上道:“肯定不会含光君添麻烦的,放心大胆地去吧。”

蓝忘机似乎还有话要说,但只是张了张口,并未发声。他微微一点头,转身出了门,便御剑直飞而走。

魏无羡看着他的背影,无声的笑了笑,便遵从人的吩咐,进了草屋里便坐下了。

蓝忘机一路御剑,直达当时魏无羡夜猎之地。

从剑上跃下,蓝忘机轻迈步子,向前慢慢挪动。

巨大的压迫感从四面八方袭来。蓝忘机轻微闭眼调整了一下,便执着避尘继续向前,全神戒备。

一声哀鸣突然从前面的林子里传出,紧接着又是一声,比刚才的还要凄清,像是有人在呼救一般。

蓝忘机闪身进了林子,避尘寒光一闪,向前就是无数剑影。

紫黑色的血如同河流一般,从面前一个庞然大物身上汩汩流出。

蓝忘机看那妖一会儿,虽然变了样貌,但还是认出,这不过是一只微不足道的小鬼。

大概是吃了许多鬼的怨气,小鬼才变成这样。

看来这鬼是由人放养在这的。蓝忘机握紧拳头,思维快速跳动。

既然养的起这么大的鬼,一定不是什么普通人家,想必应是哪个仙门,故意养在此处的。

既然如此,为何要在此处狩猎?蓝忘机蹙起眉角,一边思索,一边拨琴攻击。

看来是有人暗中作祟,故意要来此地借刀杀人。但究竟是不是针对魏无羡,还不甚清楚。

对面那鬼被打的急了,猛地一足踏地,咆哮三声。瞬时,地面开始开裂。蓝忘机一手捂耳,御剑飞起,一手依旧拨动琴弦。铮铮琴音破势而去,在那鬼身上又留下了三道伤口,血从新伤出喷薄而出,空气中全是腥臭的气味。

落回地面,蓝忘机同时召起琴与剑,凌厉地向着鬼的要害处切去。那鬼开始还能抵挡几招,后来一膊被剑气直直削断,哀嚎一声后也失去了战意。见此,蓝忘机逼得更紧,将那鬼的弱点悉数击中。那鬼便如一根木桩般,直直砸在了地上,发出一声巨响。

“呜…”巨鬼拖长了声音鸣叫,声音寒冷彻骨。

蓝忘机运剑而气,向着巨鬼的脖颈发起了最后一击。

突然,蓝忘机动作僵住,避尘悬在半空,往下欲劈不得,向上欲收无能。

那鬼从地上慢慢爬起,一边呜呜地鸣叫,一边剧烈地抖着身子。

原来那副巨大的皮囊,被它抖了抖,便悉数脱落在脚边。

蓝忘机看着瞬间变小的巨鬼,猛然间意识到,这不是在养小鬼,而是在养寄生在小鬼中的东西。

而这个寄生物,恐怕就是让魏无羡失去记忆的东西了。

蓝忘机试图行动身子,却根本动弹不得。想要御剑,剑也行动不了。

一时疏忽被这东西制住,现在居然难以脱身了。蓝忘机聚了几次灵力都毫无作用,反而被制约地更紧了。

他就这样看着那只寄生物蹒跚着向他走来,越走越进。那东西身上布满了诡异的花纹,如同旋涡一般地旋转着,仿佛要吞噬一切的样子。

“呜…”那东西走进他,一声长啸,蓝忘机顿时觉得脑内混沌起来。

烦躁的情绪不受控制地弥漫开来,蓝忘机急忙平静呼吸,慢慢调节起心律。

寄生物走进了他,一对毫无生气的鬼目对准了他的瞳孔。

精力仿佛被吸走,一切开始变得空洞。蓝忘机咬紧牙关,闭眼护心,死死撑着。

我还答应了魏婴,要回去找他的。

“蓝湛!”有个人突然扑了过来,将他从一片迷茫的网中推出。

蓝忘机睁开眼,魏无羡正笑着看他。

“蓝湛,看我。我恢复记忆了,开不开心?”魏无羡开口,微笑的嘴角处,渗出了鲜血。

蓝忘机猛然睁大眼,正看见魏无羡的背上,印着一道触目惊心的伤口。

伸出手小心翼翼地触碰一下,血立刻就染红了蓝忘机白净如玉的手指。

“小伤小伤,不碍事儿,别担心。含光君你先去打那玩意儿吧,别被它又吼一嗓子。”魏无羡猛咳几声,还是沙哑着嗓子硬生生挤出来了几句话。

蓝忘机将他额上凌乱的头发抚好,在人唇上轻啄一口,便把魏无羡轻放在了一处软软的草地上,转头面向那物。

避尘再次出鞘。

冰蓝的剑气凛冽在林子上空,蓝忘机丝毫没留余地,剑剑夺命,将寄生物一刀割喉。

召剑而回,蓝忘机向着魏无羡匆忙奔去,目光带上了悔意与深深的恨意。

“你不该过来。”蓝忘机将魏无羡搂起,让他趴在自个儿腿上,沉声道。

“咱俩可是夫妻,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!”魏无羡笑眯眯地朗声答,一双手上下摸着他精韧的小腿。

蓝忘机看他一眼,也不拦他。只是小心撕开魏无羡伤口处的衣服,仔细检查着伤势。

魏无羡任着他弄,顺便悠然自得地蹭蹭人的大腿,轻声道:“我回来了。”

蓝忘机揉了揉人的发,俯下身子,凑近魏无羡的额头吻了一下。

“我想要你。“蓝忘机说,声音宛若清泉。

评论(7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