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欤

养老二次元

克上(二)

“你是…那个传说里的草妖?”半晌,妖刀姬开口,声音里有压抑不住的颤抖。

“是我。”萤草微笑着点点头道,“看来还是有人能相信我们的故事啊。”

“实不相瞒,你们几位可正是小生与这位姑娘小时的偶像呢。方才多有得罪,还请大人见谅。”妖狐怕妖刀姬脑一热直接供出他们两个的目的,惹怒这位大人,最后落个死无全尸的下场可就不体面了,于是忙抢在妖刀姬前面补了场。

妖刀姬自然是颇为不爽地瞪了他一眼,却也只能点点头,不置一词。

谁知萤草却笑着回到:“那为什么长大了,就想干掉以前的偶像了?”这句顶的妖狐颇为尴尬,只能干笑几声算作回复。

“因为你们很强,所以如果干掉你们,我们就是最强的了。”沉默了一会儿的妖刀姬抬头答到。

萤草愣了一会儿,突然掩唇笑起来:“干掉?你真的明白你在说什么吗?”

“知道。”妖刀姬握紧刀柄,紧盯萤草,字字暗含杀机。

萤草似乎是思索了一会儿,拽着手里的蒲公英左右摇晃几下,接着便笑盈盈地道:“那我留机会给你杀,我不还手,只要你能在十招之内杀掉我,就算你赢,如何?”

妖刀姬顿了顿,疑惑着问到:“当真?”

萤草微笑着点点头:“当真。”

于是萤草果真向后退去,到了一处能让妖刀姬施展开的地方站定,颔首示意她可以开始了。

妖刀姬看向妖狐,这只平时一直洞察力极强的妖,此刻却也是露出了一脸的迷茫。察觉到妖刀姬的目光,妖狐转过了一直定在地面上的眼神,迟疑了好一会儿,还是朝着妖刀姬微微点了点头。

看到妖狐都同意了,妖刀姬也没有再犹豫,径直提着巨刀冲了上去。

几个加速,妖刀姬瞬间就闪身到了萤草面前,手中利刃一挥,朝着人的脖颈直袭而去。

她的起手十分高明。一般的对手遇到这招后,要么吓得傻在原地被她一刀切喉,要么本能地向后一跳,却被她接下来的前冲上挑划个正着。

萤草并没有躲,只是安然地站在原地。甚至连巨刃的刀锋触到她的脖子时都没有眨一下眼睛。

刀刃划过,本该闪出一片血的脖颈,却什么痕迹都没有,还是原本的白净光滑。

怎么?!妖刀姬心下猛地一惊:她…躲开了?

不可能!妖刀姬很快否定了这个想法。方才她的刀,实实在在是砍到了东西的。

那为什么,在这一刀下,她还能保持毫发无伤?

她不自觉地颤起了双手,几乎连刀都拿不稳了。对面的萤草倒是不急不躁地笑着看她,脸上尽是乖巧,却让妖刀姬不自觉地从里面读出一股让人火大的有恃无恐来。

于是抱着满心的不甘与怒火,妖刀姬又提剑冲了上去,冲着萤草一阵猛砍。这下的刀法,可不如刚才那会儿的有章法,反倒像是在发泄一样的,怎么使劲怎么来。

妖刀姬就这样又劈了九刀,胳膊酸的已经举不起刀了。

总该划上点什么伤口了吧?妖刀姬这么想着,连忙去看萤草的情况,却发现那位依旧是一副笑容可掬的清纯样儿,身上别说是伤口了,连道红印子也找不出来。

“我输了。”妖刀姬咬咬牙,硬是挤出来一句,“什么惩罚?”

“跟我到林子里面去。”萤草道。

“为何?”妖刀姬不解。

“理由之后会告诉你们。”萤草继续耐心地回答。

妖刀姬不屑地撇撇嘴,显然很讨厌这种神叨叨的回答方式。

妖狐站在旁边看着二人互动,心下的紧张也是褪去了大半。可以肯定,这个萤草对他们并无恶意,带他俩去林子里,也许也是出于什么为他们好的目的。

妖狐眯眯眼,很仔细地想了想他和妖刀姬的所作所为,然后很尴尬的发现,他们两个好像并没有做过什么感天动地的好事,恶事却是一件接一件的,回忆起来着实让人有些难堪。

妖狐继续思索着,想搞清楚究竟是什么事让这只传说中的妖亲自出马,只为了带他们去自己的基地。

妖狐回忆着每一件事,思绪却突然定格在昨晚发生的事情上。

他和妖刀姬,在昨天晚上,亲手屠戮了那片妖森里的所有恶妖。

这是唯一一件能让萤草和其他大妖关注起他们的事了。

只是为什么要主动找到他们,还要给他们帮忙,其中的缘由就不得而知了。

想来想去,妖狐还是决定找萤草询问一下。

斟酌了一下语句,妖狐开口道:“大人,小生有一事想请教您。”

萤草转头看他,浅笑着道:“请说吧。”

妖狐轻声问到:“您带我们去您的营地,是不是因为昨夜的事?”

萤草沉默了一会,慢慢吐出一句:“正是。”

妖狐只觉一股寒气渗入心中,慢声再问:“我们可是,不小心得罪了哪位大人?”

萤草似笑非笑地看他一会儿,轻轻回到:“鬼女红叶。”

妖狐猛地一震,不自觉地看向妖刀姬。那姑娘也正看着他,眼底一片不知所措。

“你们杀掉了红叶最亲近的手下,她自然要找你们讨回血债。”萤草慢条斯理地继续说了下去,“所以我在寻找你们,想把你们拉去安全的地方暂避,等红叶气消了再回去。”

妖狐思索一会儿,捂住了妖刀姬还欲回话的嘴笑道:“那就有劳大人了。”

萤草笑着回到:“那是自然,你们尽可以放心。来跟上我见识见识你们幼年的偶像,好好要个签名也不迟。”

妖狐又一次被噎的无话说,只好讪笑几下,继续捂着妖刀姬的嘴随萤草走去。

评论(8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