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欤

养老二次元

孤岛(二)

为啥每次一写游戏部分就格外顺手…我该被电一电了…

蓝忘机把车开的飞快,这大概是他第一次如此失态。

他永远也忘不了魏无羡去世的那晚,雷打的很凶,他握着手机一动不动的立在雨里,甚至还忘记挂掉助手的电话。

“蓝董,魏无羡他…出车祸了。”

宛如晴天一个霹雳,突如其来的变故使蓝忘机手足无措。纵使宴会内容再丰富,歌舞再好看,他也没什么心思欣赏了。于是他夺门而出,几乎疯狂的跑进了雨里,任凭暴雨洗刷他刚养好伤的身子。

其实蓝忘机不是没出过什么绯闻,很多年之前,吃忘羡这对cp的大有人在。 从来没有人见过,蓝忘机能对除魏无羡以外的人宠溺到那个地步,甚至到了魏无羡遭万人唾骂的时候,他还能温柔如初。

魏无羡背叛了各大家族的圈子后,他的名字就彻底被封杀掉了。传闻云梦公司的江总厌恶这个人厌恶到骨子里,于是没人敢再提及,有关忘羡的一切,也就此被抹净。

蓝忘机咬着牙,油门一踩到底,车内发动机发出巨大的轰鸣声,就像他积攒了多年的、正在体内嘶吼的痛苦一般。魏无羡出事后,蓝曦臣曾偷偷跑去找过正茫然无措的他。那一次,那位兄长教予了他一个道理,喜欢的就要抓紧。只可惜,对于这个箴言,蓝忘机却再无实践机会了。

车灯划过雾蒙蒙的空气,蓝忘机锁紧眉头,在内心祈祷着。

魏婴…如果真的是你,这一次我定要将你护住。

那边蓝董心如刀割的飙车,这边魏无羡连胜三场开心的要命。打开一听啤酒猛地灌下半瓶,魏无羡对着麦笑到:“还来吗?要不来solosolo?”

“solo你个鬼,少耍你那威风了!”温情气的牙痒。方才的一局,魏无羡带着她绕后跑进敌人堆里,干脆利落的完成三杀后立马卖了她。可怜温情一个小小的奶妈,还没来得及打出“GG”就被对面点成了尸体,有人甚至还来了波素质三连,边打还边发着“你好”。可怜的姑娘被嘲讽一通,又懵又气,只想把魏无羡抓去狠揍一顿出出气才好。

“so…solo?我可以陪你…那个…玩一盘…”温宁照旧小天使属性,语气跟温情差了十万八千里,反而像在跟姐姐故意抬杠一般。

“温宁!”温情果然开始咬牙切齿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魏无羡大笑,结果差点被一口啤酒呛到。

“你们…”温情其实也不生气,在二人的唱和之下忍不住笑了,刚想再说话,就听魏无羡的麦里传来阵敲门的声响。

“你俩先玩着,有人敲门,我去看看。”魏无羡明显也听见了,啤酒罐往桌上一扣,伸个懒腰后便要去开门。

“哎。”温情叫着。

“嗯?”

“可别是个来寻仇的。”

“怕他?”魏无羡标准厚脸皮式大笑。

温情无言,只听得魏无羡脚步声远去。姑娘将嘴唇渐渐抿成一条紧张的缝隙,顺手将耳机音量调至了最大。

魏无羡晃晃悠悠跑到门口,叫了句“来了”便打开了门。

原本,魏无羡觉得自己的心态挺好的,特别是在重生一次后,心态简直好到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境界。可当他拉开门,看到在门口立正的那位大侠绝美的容颜时,却忽地发现,自己还是太年轻了。

一条响当当的蓝忘机赫然站在他面前,瞪着眼睛,一眨不眨的盯住他的脸看,直将他看的浑身发毛。

“那啥。”魏无羡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先开个口。

“你好。我是忘羡公司的董事长。”蓝忘机飞速的自我介绍一句,一副生怕魏无羡赶他走似的样子。

听闻对方来历,魏无羡登时一僵,合着自己还真撞上大运了。

镇定镇定。他暗暗吸气,将面部表情调整至最佳,然后笑着问到:“董事长找我有事啊。”

蓝忘机从自个儿包里抽出一张纸,严肃认真的递到魏无羡面前,道:“你认识一个姓魏的人吗?”

魏无羡瞅了瞅那张纸,一眼就扫到“魏氏笛子”四个大字。

我干了些什么?我为什么要作死??? 内心里的魏无羡在跳脚,可现实里的魏无羡却不能这么做。他只得提起唇角,用很蠢的话答到:“啊,我的笛子是个姓魏的人教的。”

蓝忘机不言,只是更紧的盯住他,魏无羡就知道这人肯定没这么容易上当。

“蓝董,你信吗?”仿佛魔怔般,他又说出了这么句话。可话刚出口,他就发现自己犯了个天大的错误。

“你如何知道我姓蓝?”蓝忘机眼底似乎亮了几分,问话的气势变得咄咄逼人起来。

“啊,应聘那天我看着你的名片了。”魏无羡只能撒谎。

“…”久久的沉默。

“不信?”魏无羡又问。

“魏婴。”那人突然开口,唤出了他的名字。

“…” 这下轮到魏无羡沉默了。他从未想过,重生之后的日子里,他还会被除温宁温情外的人认出。大概是这含光君太过灵敏了吧,一向明辨是非的含光君,要哄过他,太难了。

于是魏无羡张张嘴,很诚实的乖乖叫了句:“含光君。”

蓝忘机的眼睛一下子全亮起来,呼吸似乎都有些紊乱。

“嗯。”

“好久不见啊,哈哈哈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不乐意录取我是吧?也对,我之前给你添了那么多麻烦,不好意思啊。”

“没有。”蓝忘机的语气突然变得铿锵有力。

“我录用你。”他又道,直将魏无羡惊了一跳。

“你没给我添麻烦。”

“不用说对不起。”

“你没有错。”

蓝忘机罕见的话多,语速宛如连珠炮,魏无羡被他的反常吓住,眼睛直直看向了他。

坚定的目光,昭示着蓝忘机的诚恳。魏无羡突然感到一股安心,没来由的。这是他这么多年来,头一回如此有底气--虽然本体都已暴露无遗了。

他笑了,冲着蓝忘机一张过分严肃的俊脸很没节操的笑着:“你真不怨我?乐意录用我?”

“嗯。”蓝忘机目光柔和,语气温软,仿佛在哄自己的媳妇般。

魏无羡很是受用的看他,忽然间又想起了点什么,于是伸出一爪子扯起蓝忘机的衣袖,道:“哎,含光君,你看我们光知道说话了,我都没请你进去坐坐。来来来,我欢迎蓝董光临寒舍啊!”

“好。”

二人相伴而入,虽一笑一静,却融洽的如同画境,安然静谧。

“哎,含光君,你会不会打游戏?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来来来,我教你,你学不学?”

“学。”

“好好好!那我今晚就立志于把含光君带成网瘾少年啦!”

“嗯,好。”

“要不你今晚住我这儿?不然不方便回家啊。”魏无羡突然提议。

蓝忘机一瞬睁大眼睛。

“好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7)